1 Dec 2014

【散文】致淡水線(書信)

致淡水線:
曾經我以為我們是永不分離的。



我會說新蘆是我們的結晶,我的古亭和你的民權西路將它連起。也許我節外生枝了,偷偷和板南的西門牽起了線,但你也知道不是嗎?中正紀念堂一直在那。
象山很有錢,但即使是他的出現也未能將我們拆散。只是我注意到了,他只通向你的北投,可能新蘆的東門喜歡喜歡他吧——是啊,象山那麼繁榮,從你身上的台北車站送來了好多外來遊客。
而你也開始與我疏離了。然後我聽見了那個傳聞——
分手吧。
我震驚不已。尤其是我的古亭和台電大樓和公館,那兒有多少學生需要藉由你才能到台北車站。他們需要你——而我也是。
你知道我們仍會在中正紀念堂交會。
是啊我知道。然後我等著我們分手那天的到來。
後來他們送了松山來。上頭告訴了我與你分開的時間。松山是個好先生,他也許不像象山那樣有錢,但早已聽聞他的台北小巨蛋赫赫有名。他與文湖、新蘆、板南都有交情——噢當然,還有你的中山。
於是在我倆撕裂的那一日,我接受了松山的戒指。
進展太快了是吧?但你知道,我倆未曾真正結合過,如今我還能藉由中正紀念堂和中正紀念堂再度與你見面。也許只僅止於見面。你和象山不也結合了?我想,也許我們就,真正地到此為止了。
只是我還是愛你。
祝福你
你曾愛過的的

新店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