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 2014

【小報自己釘教學】

把教學文從噗浪上拉過來啦~~
剛剛去影印店印小報時,老闆說釘一份要3元,但我整整有72份,所以連老闆自己說出口時都有點猶豫⋯⋯我想CWT應該很多人是自己出無料小報或是另外印本子特典,想省下釘小報的成本的話可以學一下怎麼自己釘:
(這招是樓下影印店教我的,但連剛剛那家影印店老闆都不知道可以這樣XD)



首先你需要的東西有:折好的小報、普通的釘書機一把(請記得備好足夠的釘書針)、一個紙箱蓋子(影印店很多,通常都會免費給)


紙箱蓋子長這樣。最好是硬一點的,免得壓到爛掉。學校行政單位應該也會有,大量買影印用紙的應該都是這種紙箱。


把小報攤開來,封面封底朝上,放在紙箱蓋子上面。釘書機打開來,沿著折線釘下去。


騎馬釘通常是釘兩個,距離要自己抓,可以依照與封面封底圖、文的相對位置大概抓一下,每份不要差太多就可以了。釘完之後裡面長這樣:


接著徒手把裡面的釘書針壓下去就可以了。這個要小心點不然會刺傷手。也可以用釘書機後面壓,但如果像我一樣有72份的話會弄超久⋯⋯


也可以一次釘好很多份再慢慢壓,比較容易上手。


做完之後大概就會像這樣。
不過會有一點手工的瑕疵,基本上釘歪了再拔起來重釘就好了。


用橡皮擦墊著跟這種紙箱蓋子的差別:橡皮擦體積比較小,手不夠巧的人或是釘太多份釘到累的人很容易壓到紙,然後就會折到或皺掉⋯⋯同理紙箱不能用太軟的也是這樣,如果容易被壓下去的話釘的時候也會皺掉。

總之這是為了幫大家省點錢做的教學(⊙ω⊙)
有的影印店裝訂一本是3元,有的可是要5元啊,全部加起來不是小數字,這樣要做無料真的太~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