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 2014

【無料小報vol.2】

小報vol.2(首發:CWT38,2014/12)

心得填寫請點此
PDF版請點此

MOZART LOPERA ROCK搖滾莫札特 - 本劇推廣&情歌對唱組
SONG OF ACHILLES阿基里斯之歌 - 穿越千年的基情
新社員 - 鼻血噴到見底的BL搖滾音樂劇
無責任推廣小報內容

Free Talk
轉眼間就是CWT38了!這次沒新刊,於是再度來亂發推廣小報啦!因為這次的單元很多很雜亂,所以以下來介紹一下這次的推廣小報:(因為其實也不是很重要所以字體縮小)(?)
今年九月底是法國音樂劇《Mozart l’Opera Rock搖滾莫札特》的五週年,於是Youtube上又出現超多音樂會影片可以看啦~當然小報裡不能直接播放影片來著(又不是HP的魔法世界QQ),不過還是希望願意入坑的人可以去搜尋幾首經典歌曲,像是L’assasymphonie或是Vivre à en Crever等等,保證值得!
接著就在巡迴途中,男神Florent Mothe竟然宣布接演《La Legende du Roi Arthur亞瑟王傳說》的亞瑟王一角啦!被帥哭QQQQQQQQ!(雖然骨子裡是個軟妹)明年九月首演!又有新坑可以跳啦!(飛奔巴黎的衝動)
(順帶一提,十月在倫敦旅遊時因法國室友推薦跑去聽了《Robin des Bois羅賓漢》的音樂,雖然網路四處找不到本劇看,但音樂太潮太好聽所以同樣大推!)
接著因為在倫敦時在各大博物館接觸了很多古希臘的文物,所以回來時便開始讀《Song of Achilles阿基里斯之歌》這本小說。很久之前買的時候就已經讀過,但這次重溫時一樣有感!在課業打工繁重與期中考交雜時,我發瘋讀完小說又看完《Troy特洛伊:木馬屠城記》那部電影(不推!不推!),接著又跑去讀《MYTHOLOGY》和《Iliad》,同學還以為我在準備英語系考試⋯⋯一切都是因為AchillesPatroclus穿越千年感動了女子我!於是也放進了這次的小報~
十一月底我接連看了BL音樂劇《新社員》(同時身為音樂劇迷與腐女子絕對必看)和小清新巴西同志片《The Way He Looks愛情的模樣》。前者不必提了,我想很多人應該都至少衝了一發,它的受歡迎程度絕對是空前絕後,而這次沒看到的人以後恐怕也不太有機會了⋯⋯跪求官方出DVD
後者算是近期蠻紅的同志片,一來是因為金馬影展,一來它也有上院線,廣告做得不錯,也有很多人看過它的前身微電影《我不想一個人回家》。這部電影充滿清新可愛的味道,讓我忍不住寫了短打,但是因為空間不太夠,所以之後會再上傳網路版!
那麼不論您是為了哪部作品而拿這份混血小報的,都希望您會喜歡!(鞠躬)
古箏 2014.12.10
MOZART L’OPERA ROCK搖滾莫札特
本劇推廣&情歌對唱組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算是推坑part 2,但是上回是推音樂為主,這次決定乖乖來推個本劇。(part 1在網誌的小報vol.1裡有收錄!沒拿到的人可以去翻!網誌也有音樂推坑文!)(認真)
Mozart的人生線為基底,從他準備離開薩爾茲堡環遊各國開始,直到他病逝,本劇大概有兩個主線:愛情(婚姻/家庭)和事業(於是遇到真愛)。有看過電影《Amadeus阿瑪迪斯》、或是念過音樂史的可能對Mozart生平較為熟悉(就不提電影到底改掉哪些東西了,有興趣的可以上Wiki看看史料),而這部音樂劇後半的背景多半是在維也納,當時(也是現在)的音樂之都。在這裡,他遇到了他的宮ㄧ廷ㄕㄥ 勁ㄓˋ敵ㄞˋ(儘管他本人可能根本不把對方當作勁敵?)——宮廷樂師Salieri(薩列里)。
在天才面前,Salieri自覺不如他,強烈內心戲就唱了兩首歌。XD但是Salieri由妒生愛Mozart重病臥床時,他明知自己身份與他對立仍然跑去探望那個一世英才,而Mozart明明站也站不穩卻堅持起身迎接,足見兩人感情之深厚看得ConstanzeMozart他老婆)完全被晾在一旁雙眼被閃瞎,接著在唱完最後一首的Vivre à en Crever之後,Mozart被天使帶走了(?)。

低調收一下資源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erz0a
還有Kat這次本本的推廣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kkvcll
短打 – En se Reverra
頭一次,Salieri真的產生了巨大的憤怒以及哀慟。Mozart鬆軟下來的手還在他手心裡,逐漸地沒了溫度。
Wolfgang!」Constanze見狀,連忙將床邊的Salieri推開,Mozart涼掉的手落下,垂在床緣。「WolfgangWolfgang!」
不知所措地,Salieri站在原地,看著自己的手,又怔愣地望向沒了呼吸的Mozart和崩潰哭泣的Constanze,對事情的發生感到不可置信。方才Mozart託付他的事情,他已經忘了一半。
「都是你害的!是你害了他!」Constanze轉而對他咆哮:「離開!不要再來了!」
Salieri一時不知該作何反應。他的內心彷彿破了大洞,他幾乎聞得到那股血腥味,讓他胃裡一陣翻騰。好一會他才說道:「請不要告訴其他人我和Mozart的關係。」他的聲音聽起來平淡冷靜,然而他最擅長的本就是偽裝,儘管他的雙手正不受控制地顫抖。
他看著Constanze的眼神,猜不出是否得到默許了,對方的眼框與鼻尖已經紅成一片,她低聲而幾乎咬牙切齒道:「滾。」

一直到回到家Salieri都還沒辦法消化完Mozart離世的事實。他沒辦法忘記Constanze滿是憎恨與怒意的視線,那不能怪她,Mozart是有婦之夫,他們卻不只一次發生過關係。被Constanze逮到的那日是在一次宮廷舞會,他們躲到離舞會最偏遠的房間裡將門鎖上相互尋求慰藉,不料那鎖壞了,被Constanze撞個正著。他不知道Mozart是怎麼與Constanze溝通的,後來她便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唯Salieri躲不過的是她受傷且充滿憤懣的眼神。
他對不起她。自從Mozart病重在床後,他就再沒有機會去探望他,一來Constanze將他拒于門外,二來沒了天才音樂家Mozart作為競爭對手,他的工作分量與譜曲邀約又比往常還多了起來。他甚至沒親自照料過Mozart,直到Mozart這回一再懇求、堅持務必要Slieri前來受託他未完成的安魂曲一事,Constanze才為難地請Salieri來。
只是沒想到這竟也是最後一次面。
En se reverra. 我們會再見。

註:Mozart全名為Wolfgang Amadeus Mozart


SONG OF ACHILLES阿基里斯之歌
穿越千年的基情
來自遙遠的希臘神話~Achilles阿基里斯與Patroclus帕特羅克洛斯(好長的翻譯)之間的基情流傳之今,讓我們感恩荷馬、讚嘆荷馬!(誤)
在寫此篇推廣文的同時我因為後面那單元的作品擾亂的內心小宇宙,於是《伊里亞德》就這麼被我丟到一邊了。XD因為沒考據完,而這部小說的作者本身就是古典文學系出身的,花了近十年完成這部小說,考據程度非常高,裡面其實有非常多地方與《伊里亞德》是相符的,所以以下還是根據小說內容推廣~(因為讀原文小說,對翻譯名稱很不熟悉所以以下還是打英文名字;不想被劇透的可以選擇跳過)
小說是以第一人稱、Patroclus的角度描寫的。因為結局是根據史詩而定,所以我覺得大家不要太介意結局,因為其實真正會讀到讓你落淚的地方並不是他的結局,而是PatroclusAchilles無條件的愛。故事從Patroclus小時候寫起,他原本是一國王子,但因故遭到流放,後來就被Achilles的父親Peleus收養,成為Achilles幼時同伴(?)之一。想當然耳接下來就是「小時候哈哈哈,長大後哈啊、哈啊⋯⋯」的劇情!XD因為Achilles的母親Thetis是女神(海妖),她也曾多方阻擋兩人在一起,不過ThetisAchilles大過對兩人感情的反對,所以後來也可以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有看過木馬屠城記(不論是何種作品改編)的,應該都知道Achilles會被說服去攻下特洛伊,Patroclus也去了,後來Patroclus被特洛伊最強的王子Hector所殺,Achilles欲復仇,憤怒地追殺Hector,而在Hector死後,Achilles求生意志其實也不高了。Patroclus雖然死了,但他的靈魂一直看著Achilles,看著他為自己復仇、為眾希臘士兵所拱,甚至也看著他的葬禮,然而Patroclus卻一直徘徊人間,原因是Achilles的兒子Pyrrhus拒絕在Achilles的墓碑上刻上Patroclus的名字。小說的結局是,ThetisPatroclus在墓碑上刻上名字,之後Patroclus便去了冥界與愛人重逢。(所以其實算是個圓滿結局呢!)
短打
Briseis起初不懂為何對自己沒興趣的Achilles要留下自己,但後來她明白,Achilles要她卻不碰她是因為那名軍醫,Patroclus
PatroclusAchilles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他沒有Achilles那樣耀眼的金髮或是身段,但他同時也沒Achilles的冷酷與狂妄。Patroclus溫和有禮,儘管她知道他對每個人都是如此,但逐漸地,在她確認這些希臘士兵不會傷害她後(在Achilles的命令之下,而又或許也是在Patroclus的要求之下,她猜測),她逐漸對Patroclus卸下心防。
Achilles每日出去作戰時,與她相處時間最長的除了其他俘虜外,就是Patroclus了。她試圖不去想那些希臘士兵回來時身上沾的都是她族人的血,她試圖在這裡活下去,甚至還學了點希臘語。儘管從未忘記被滅村的傷痛,但父親當初教導她如何當個奴隸,為的本就是讓她活下去,而她也發現這並不困難,因為有Patroclus
會開始和一個外族男人談心是她以前未曾料想到的,但Patroclus溫柔風趣,他不像其他希臘人粗魯無禮,他尊重她的文化與想法,在他身邊她可以自然地做一個「特洛伊人」而非一個俘虜。但是也顯而易見地,每當Achilles從戰場上回來,Patroclus看著他的眼神與看著她的有著天壤之別。
——為甚麼偏偏是那個殺了她全家的男人呢?
Briseis看得很清楚。她也許能夠得到Patroclus的注意,但Achilles一出現,她便不知道自己還剩下什麼。
「如果我想要一個妻子,那人一定是妳。」
「但是你並不想要妻子⋯⋯你要的是AchillesBriseis在心裡說完。
新社員
鼻血噴到見底的BL搖滾音樂劇
宣傳上都大字寫著「台灣劇場史上首齣BL搖滾音樂劇」呢!這樣你還不看嗎?不看嗎?不看嗎?好了我知道我現在說已經來不及了。
這部音樂劇轟動了噗浪腐圈,所以非推不可!以下只有大概介紹西批,因為已經聽說之後會加演,所以就不說詳細了XD
這是個關於一群熱血高ㄏㄠˇ中ㄐㄧ 生ㄧㄡˇ在搖研社一起玩音樂的故事,裡面主要有三對西批:阿廣/小安(廣安)、三三/老吾(三吾)、老師/教官(雷東),其他還有一些西批不算官方的,譬如阿廣/前男友阿澤(廣澤廣)、小八/莉莉絲(?),或是拆人西批的三廣啦、三澤啦⋯⋯(在此不戰西批,純粹提一提XD
廣安算主要西批,小安是搖研社新加入的社員,阿廣愛上小安,然後就變成一對。(WTF)三吾是萌到炸掉的執事主人西批,老吾是個從小依靠三三到大的有錢人,三三一輩子只為滿足老吾的願望,天真如老吾他認為聖誕老人是真的。XDD雷東是最虐的西批,一個是音樂老師(社團指導老師)一個是學校教官,兩個人有交纏(?)的過去,但是教官有女朋友而且要結婚啦啊啊,還請老師當伴郎真是太虐了嗚嗚嗚拜託搶婚啊。
還有一個必須推的原因就是:劇組啊演員巨巨們什麼的都耐斯到炸掉了,還有強大的粉絲創了告白專頁,一些演員也會在告白牆上和粉絲互動,下台之後竟然還沒有下戲,粉絲真的要被寵到宇宙外的天堂去啦!(感動落淚)除了激萌演員和西批,裡面也有許多好聽的音樂,而且歌詞也都很有趣!XD現場有節目冊可以買,還可以預購CD,而CD預定明年2/14西洋情人節前會出,所以想買的人還可以盡快上網預購哦!
整齣劇裡面最喜歡的還是雷東,嗚嗚嗚我最喜歡這麼虐的西批了,還有我最喜歡他們一起寫的歌,節目冊裡面沒有收錄這首的歌詞,但我始終記得最後一句:「離開你就是離開世界。」聽到我大哭!(但劇中就在我開始飆淚之後,他們開始在天臺上H⋯⋯我瞬間爆笑啦XDDDDDD
極短篇 聖誕紅
東聲敏討厭聖誕節。
不只是因為他本來就不是基督徒,或是因為臺北的十二月又濕又冷讓他不想洗手洗澡洗碗洗衣服,最主要還是因為——紅色。
礙眼的紅色。

自他結婚之後,他便申請調職到外縣市的學校擔任教官。他已經向小雷提出了當他伴郎這樣為難的要求了,怎麼還有臉再天天與他見面?更重要的是,他已經是有妻子的人了,他們甚至計劃生兩個小孩——一切都按照預先所安排——他的道德不允許他節外生枝。
逃離一個人並不那麼困難,他只要將聯絡資料全部刪除、改掉就行了,他只要搬走就可以了,他只要到別的地方工作就可以了,他只要⋯⋯強迫自己接受就不會有問題了。
切得一乾二淨吧。他不會再收到小雷的簡訊、接到小雷的電話,或是親眼見到小雷本人了。
但是聖誕節?紅色、紅色、紅色⋯⋯走在商店街上,放眼所及除了那些聖誕燈飾外,到處都是紅色,接著雷殷甲的臉和聲音就會在腦海裡浮現。
假裝沒有離開,假裝在你身邊呼吸。離開你就是離開世界——

「教官再見!」
回過神,東聲敏這才意識到自己看著辦公桌上的好幾張聖誕卡片走神了。他向那個夜讀完特別來向他打招呼的高三學生說再見,接著回來整理手上的物品。
辦公室只剩他一個人,另一位教官還在外頭巡邏,他忽覺有些冷,沒有將教官制服換下,直接套上一件黑色大衣外套。一如往常地,離開學校前他向警衛及另外一位教官打了招呼,然後走向附近的學校停車場。
接近聖誕節了。這年的冬天冷的日子不多,但若是不小心還是會著涼的。
他不由得想起高中某一年的聖誕節,那晚他們的聖誕音樂會方結束,雷殷甲凌晨從家裡溜出來,為的只是東聲敏的一句:「我好無聊,來陪我。」
他們住的地方相去並不遠,於是相約在最近的社區公園。那晚的氣溫不低,但風很強,他們一面瑟縮著一面在風中暢談,後來甚至去了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半打啤酒喝。街道上路人零稀,伴隨著他們的只有黑藍的夜空中亮得蜇眼的一輪滿月。
雷殷甲吸了下鼻子,笑道:「搖研社絕對是全國最強的搖滾音樂社!」
「笨蛋,你鼻水流出來了啦。」東聲敏笑著,塞了衛生紙過去。「欸。」
「嗯?」雷殷甲拿著啤酒罐對著他愣笑,活像個酒鬼。
「聖誕節⋯⋯滿街都是紅色和綠色呢。」
雷殷甲低聲笑了起來,「我是紅色,你是綠色。」
「回家吧。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好啊⋯⋯」雷殷甲靠近東聲敏,一手撫上他的臉頰,一股熱流從他的掌心傳來,稍稍軟化了他被凍僵的臉頰。「我也擔心你會感冒。」

過了學校停車場,東聲敏沒有回頭,而是緩緩停下腳步。他只是忽然不想那麼快回家。那個家裡有他的妻子,他無法付出真愛,他對不起的對象。
放學學生的流動讓學校周圍保持著淡淡的熱鬧,遠遠地街燈與街燈之間還有商圈小攤販的燈光。
無力地,東聲敏倚著街道上長椅的把手,頹然坐下。他將臉埋進雙手掌中,手指冰涼得發疼,貼在臉頰上亦無感覺。
「模仿你的身影⋯⋯
熟悉的低沈嗓音傳來,在一陣靜謐的街道顯得格外清朗。
「疊著你的影子。」
東聲敏原以為那是他腦中的聲音,然而當他抬起頭,紅髮男人就站在他面前。東聲敏瞠目看著對方,白煙從雷殷甲口中吐出,消散在冷風中。對方也看著他,兀自唱著。
「穿你的衣服,依賴你的憐憫⋯⋯
「笨蛋嗎⋯⋯」東聲敏低下頭,不願再直視身前的人。但他能控制自己的視線,卻無法控制不知何時盈滿眼眶的溫熱淚水滑下。一怔,他連忙伸手抹去。
「假裝沒有離開⋯⋯」唱到這裡,雷殷甲嘆了一口氣,蹲下身。
東聲敏稍微抬起頭,看見雷殷甲的臉近在眼前,慌張地想向後閃避。但雷殷甲溫熱的雙手已經捧住他的臉,對方小心翼翼地替他擦去淚水,東聲敏無法抗拒。她看見他的臉緩緩靠近,他們的鼻子碰在一起,在那瞬間東聲敏失去所有思考能力,投降地閉上雙眼。
但是他沒有等到那個吻;雷殷甲改而以雙手摟住他。
「你不知道這首歌少了和聲,就等於是少了靈魂嗎?」
⋯⋯對不起。」東聲敏顫抖著說道。
雷殷甲安撫地撫摸著他的背,好一會才開口道:「我在校門口等你等了好久。」
東聲敏訝異地看著他,「你知道?」
雷殷甲苦笑,「這種事情打聽一下就知道了吧?」見東聲敏抿著嘴,一臉愧疚的樣子,他又說道:「我知道你不想見到我,所以還是忍著沒來找你⋯⋯但是今天是聖誕節。」
東聲敏垂下眼,「我討厭聖誕節。」到處都是紅色。而他知道已經無法挽回了,他已經做出了選擇,如今小雷找他又有什麼用呢?
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雷殷甲說道:「那種原因的話,你該討厭的是春節吧。」
蹙著眉,東聲敏看著對方。
雷殷甲轉頭,看著遠遠的街道。「你只是討厭你自己作出了那種決定。你害怕不斷地想起我。」他轉而望進東聲敏眼裡,「但是你知道你愈是想逃,就愈是逃不掉。」他又嘆了口氣,「我不想強迫你,但是⋯⋯不要離開。可不可以至少,讓我陪著你——」
「假裝沒有離開,假裝沒離開過你⋯⋯」東聲敏輕聲唱著,忍不住還是哽咽起來,滾燙的淚珠無聲滑落。

離開你就是離開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