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 2014

【無料小報vol.1】MOZART L'OPERA ROCK

無料小報vol. 1(首發:CWT37,2014/8)
MOZART L’OPERA ROCK搖滾莫札特
無責任推廣小報內容

Bon jour! 這邊是游到冷門無極限盡頭的箏箏!
「沒有最冷門,只有更冷門」就是我的座右銘。(掩面)
首先感謝您拿了這份推廣小報。本次推廣主題是五年前的法國音樂劇《MOZART L’OPERA ROCK搖滾莫札特》!(也太老)先不說這部法國音樂劇讓我德語期末考奇爛無比,裡面的兩位男主角(是的,這絕對是雙男主角劇)真是基翻了!在掉坑之後我不禁檢討起究竟五年來我怎麼都沒發現這麼基的音樂劇。不過,正如我所說的,「沒有最冷門,只有更冷門。」(被翻白眼)
簡單介紹
為了儘量不劇透,只好先介紹大概內容。這部音樂劇的主角當然就是眾人所知的十八世紀音樂家Wolfgang Amadeus Mozart莫札特啦,劇情主要是從他離開家鄉起一直到他病逝。莫札特這個角色由一位義大利裔演員(歌手)Mikelangelo Loconte飾演,一個到今年40歲了長相都還停留在20歲出頭的萬年眼線男小三八
另外一位重要角色是Antonio Salieri薩列里,有看過《Amadeus阿瑪帝斯》這部老片對這位莫札特在維也納宮廷的勁敵應該都不陌生。這邊的薩列里是由法國歌手Florent Mothe飾演⋯⋯男神!!!!!!!!!!!!!!!!!!!!薩列里看起來簡直像個穿著歐洲古典禮服臉色蒼白的憂鬱吸血鬼啊(但這並不是超自然劇謝謝)!!!!!!戲外的Florent也是超正點的大帥哥啦!!(鼻血)
歌曲推薦
除了有帥帥的男演員(歌手)可以看外,還有超多好聽的音樂可以聽。《搖滾莫札特》中的歌曲主要當然就是搖滾樂,不同於比較正統的音樂劇,這部喜劇走向的音樂劇中的歌曲更為大眾化些,尤其其中好幾首簡直堪稱經典,五年來各種大大小小的巡迴演出及節目都有幾首必備曲目,如:〈L’assasymphonie〉、〈Tatou-moi〉等,其中前者是Florent Mothe飾演的薩列里的歌曲,其受歡迎程度簡直堪稱整部音樂劇的主打歌了⋯⋯。(也許就是主打歌,這點我無法確定XD)製作團隊花了非常大的心力在這首歌上,連後來推出的官方MV也都華麗麗到不行,這首歌甚至還獲選2010年法國NRJChanson Française de l'année(年度法文歌曲),Florent也因此得到同年的Révélation Française de l'année(最佳新人獎)。
推歌清單
這邊來列一下官方有出MV的歌曲,You Tube上都可以找到~當然其他很多歌也超好聽,不過想入門可以先從這幾首開始。
1. L’Assasymphonie
2. Vivre a en crever
3.Tatou moi
4.J’accuse mon père
5. Le Bien qui fait Mal
6. C'Est Bientôt La Fin
附錄)L’assasymphonie MV神解ㄋㄠˇ釋ㄅㄨˇ
※建議搭配原曲MV食用
一室的昏暗與屋外形成強烈對比。Salieri靠在窗邊,凝視著春光明媚下正在樹下愉快寫歌劇的Mozart
他們果然是兩個世界的人吧。Salieri心想。但是他卻為了Mozart徹夜難眠——Salieri為此感到羞愧不已——不只是為了對方令人稱羨的才華與天賦,更是為了他難以啟齒地,再也無法將Mozart的笑顏趕出腦海。
那個瘋子一般的藝術家。
Salieri發現時,他早已無可救藥地愛上了他的宮廷勁敵。
這簡直病態。他咒罵自己。但是他的雙眼難以離開那名年輕的音樂家,他的心為他的一舉一動飛快跳動,而他全然無法控制。這實在太丟臉了!
但是Mozart已經結婚了,他知道,Weber家的Constanze,他甚至還知道Weber有個身為名伶的大姊。在他不知不覺之時他已經忍不住探聽到關於Mozart的一切。他甚至妒嫉洛倫佐,那詩人。為何唯有他與Mozart必須是競爭、而非合作關係?
噢,看Weber,那女人可不是無時無刻都貼在Mozart身邊嗎?他無法克制地妒火中燒。他的心腹滿是幾近憎恨的情緒,他恨透自己的處境,他明明也曾是備受關注的音樂家,他靠著自己的努力拚到現在的位置,他不在意Mozart奪走他的地位,同樣是音樂家他自然也欣賞、甚至無可自拔地愛Mozart的音樂,但一切最令他在意的是——他無法正大光明地向Mozart表白心意,無法將那天才歡快的笑顏捧入手心,無法不顧一切地將對方攬入懷裡,更別提得到期望的答覆!
噁心!他覺得自己真噁心!他幾乎快被自己充滿矛盾的心情擊潰,他也許能在眾人面前仍保持冷靜沈穩,然而卻也無人知曉他內心究竟有多大的澎湃。Mozart壓根瞧不起他——他甚至將自己嘔心瀝血的作品拿去改編最後大受歡迎。外界自然盛傳他與Mozart之間的情仇,但其實更多是他無法言喻的「情」而非仇!

一想到那些Mozart身上所集的目光他就無法自己,因為那使Mozart永遠不會注意到自己,如此愁苦之情恐非他人能夠理解。他多想將Weber狠狠推開,他多希望能在Mozart心中占一席之地,他多想將Mozart永遠占為己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