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Nov 2014

【新詩】也許我比我想像中來得愛你

多少年了 我追求你多少年了
無時無刻 念著你想著你遠遠地望不見你也要想像著你
直到我終於能夠 理所當然飛進你懷裡
熱切渴望乍然消逝 消逝


四望週身的陌生街道 竟在不知何時我已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竟無法再對你產生我想像中的熱烈慾望 所剩唯有愕然
慚愧 對自己失望
——一切是否來得太容易了?
對你我早已暸若指掌
至此卻彷彿已枉然

直到不得已我必須再度離去
回到熟悉的地方才驀然一驚--
你一直在我心底
而我卻不自覺
直到發現已來不及 你無法想像我竟會如此想念
倫敦
你的陰晴不定 我想念
不敢相信耳邊拂過的 特屬於你的溫度的涼風
那些藝術殿堂 那些來自百年前未曾改變的古樓
那些我在不覺中已無比熟悉的街道的地鐵的巴士的面孔的一切
竟全成了過去
而如今我再也放不下你的所有 重現於夢境
我會再度踏上追尋
I promi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