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 2014

【音樂劇】廚廚搖滾莫札特Mozart, l'opéra rock 推歌篇

音樂劇這東西真的很邪惡⋯⋯尤其是當它讓我在期末考期掉坑時!(德文考試已哭)
我想法國是音樂劇王國這個事實(?)大家應該不陌生,《鐘樓怪人》、《小王子》、《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經典音樂劇都是來自法國,不得不佩服法國觀眾對音樂劇的高度支持!(美國可能限百老匯那邊吧,歐洲其他國家也是有~只是我真的覺得法國很特別!)


先來說說我與《搖滾莫札特》相遇的過程:原先只是因為在聽今年FIFA的主題曲,因為期末壓力大,所以又繼續搜尋更多拉丁歌曲,接著想到我也曾經很喜歡一位法國女歌手Sarah Riani的歌,一時興起便想找更多法文歌,索性在You Tube的搜尋欄位裡面輸入「French Singer」。我繞了一點小圈圈,順著You Tube右手邊的推薦播放清單,接著就看到Mozart Opera Rock頻道上傳的官方MV!歐洲古典的MV風格無比吸引人,便不停聽下去——我一開始真的以為「Mozart Opera Rock」是個樂團,還在心裡吐槽:Mozart又不是法國人XD
第一首讓我墜入情網(?)的歌:L’assasymphonie

我原以為這種有點巴洛克的古典風是這個「樂團」的風格
然後這首歌的主唱妝化得像個吸血鬼一樣XDDDDDDDDDD
於是我就瞬間falling in love(太扯了)
我對畫眼線的男人沒抵抗力o<-<
這首歌帥炸了但就是覺得法文有點娘味(稱讚意味)
還有就是我覺得最娘的歌(稱讚意味):Vivre a en Crever

在我分得清Antonio SalieriWolfgang Mozart兩個角色前
這兩個理所當然就被配在一起了!(哪來的理所當然)
在看音樂劇之前,對這兩部MV的解讀:
黑髮那個喜歡褐髪那個,所以看到他跟別的女生有親密行為感到非常生氣
褐髪那個一現身就是目光焦點,這也是黑髮那個如此桑心的原因
而第二部MV就是兩個人finally get together的完美結局(屁)
接著這首:Le Bien qui fait mal

當時的感想就是:媽的那個吸血鬼帥爆了
讓我徹底墜入情網的重點歌:J'accuse mon Pére

這首最吸引人的特點就是,雖然他少了古典味
但使用搖滾(甚至一點視覺系)元素
用搖滾樂團MV的方式呈現這首歌
媽呀那個吸血鬼(不對)帥到炸掉整顆地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到這時已經沒救了。・゜・(ノД`)・゜・。
後來的資訊都是上網搜尋後才知道的,因為台灣似乎沒有代理,所以資訊真的少得可憐(哭)當然在知道這是音樂劇之後,除了把其他首歌都聽到滾瓜爛熟外,當然就是立馬尋找可以看整部音樂劇的方式啦!(這就不多提了)期末考時我還失心瘋地把L’assasymphonie給他loop個至少一百遍,逢人必推。除此外還繼續在You Tube上不停找Acoustique版、搜尋他們上節目的蹤影以及演唱會的影片。
目前非常喜歡的一個是

我必須說L'assasymphonie這首簡直有如整部音樂劇的主打歌
他們每次都要唱這首!!!!!!
而且每次唱那歡聲雷動的程度應該是比過其他首歌了XDDD
還有他們非常喜歡搞突然出場(譬如上面那首)或是突然換歌的招式,
譬如以下這首:

我都快搞不清楚主角是誰了XDDDDDDDDD
還是說主角其實是Salieri(那個吸血鬼) XDDDDDDDDDDD

好了既然都承認最喜歡的角色不是Mozart了,請待下篇介紹介紹人物和歌手。





附:其他首有出官方MV的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