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14

【音樂】跨界搖滾 大衛・蓋瑞音樂會——歸來已死

趁著現在意識還清醒記憶猶新時來打心得文了!!!!!!!!!!!!!!
首先先來回顧一下當時我購買衝動刷卡消費的經典時刻:


2400的票!!!我這輩子沒去過這麼貴的場合!!!!
最貴就400還是500元打八折的學生票啊啊啊啊啊啊!!!!!!
這場是2400的國家音樂廳啊!!!!!!!!
就先不抱怨屏東場場地雖然不好但是人家1500就可以坐超級前面了
而我花了2400雖然是在前面但是是該死的四樓
我刷卡之前可是跑到萬華媽祖繞境曬了整天太陽賺到一千又跑去代班打工其實根本不夠貼
原本只想買最便宜1200的票結果沒想到要訂的時候已經沒了XDDDDDDDDDDD
好吧也算破了我個人花錢聽音樂會紀錄(艸)

接下來就是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不停地等終於等到六月也就是期末考週
(此乃官網截圖)
臺北!!!!!!!感謝上天讓我考到臺北的大學!!!!!!!!
還是離國家音樂廳最近的那所!!!!!!!!!!
(就不直接講出來了但是從我進捷運站那刻算起到中正紀念堂只花了五分鐘
今日穿著:
休閒式的連身裙搭配自以為潮潮與搖滾很搭的英國包&鞋
(嗚嗚嗚嗚嗚我的英國國旗皮帶呢好像放家裡了嗚嗚嗚嗚)
然後就是每次去國家音樂廳都要拍一下(?)
啊因為進去之後就沒什麼機會拍了啊(´・_・`)
然後是價錢是屏東場兩倍但不知道差在哪的節目冊<3
入座之後:
OMG好近!!!!好近!!!!!!!!不愧是2400的座位!!!!!!!
本來準備了望遠鏡但是發現用不到!!!!!真的很近!!!!!!!
下面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前面那排有錢人
那些座位是屬於VIP,不是你花錢就買的到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順帶一提開場前他們竟然還有茶會⋯⋯
看起來就像是電影裡一群穿西裝禮服的上流人士拿著裝著紅酒的高酒杯交流的畫面
(好我承認我腦補了)
嗚嗚嗚嗚老百姓我哭了。
接著是舞台⋯⋯開場之後就不能拍照了所以趕快來拍暗幕時漂亮的投影

說老實話David Garrett四張專輯我都聽過了,聽了N遍整個熟到不行,但我還是沒買;我的門票費大概夠買四張專輯都還有剩,再買個節目冊差不多,於是在LIVE與專輯之間我當然還是選擇LIVE啊!!!!!至於專輯是不是下載的我就不提了。

這場不知道是不是頭一遭搖滾樂團站上國家音樂廳XDDD!!一般來說國家音樂廳是讓古典樂演奏的地方,但是David是跨界的例外。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國家音樂廳畢竟規矩多,究竟演奏間該不該拍手尖叫(廣播說不行,但是大家想打拍子想尖叫啊!!!!)這很難講,大家手舉起來放下來都會猶豫。再來樓下的有錢人區很多都是平常在聽交響樂團的,遇到搖滾應該要站起來狂跳(喂)的場合要如何反應呢XD!

我猜這場應該是震撼到很多人⋯⋯我也是受到震撼,但沒那麼大,因為這跟我期待的完全一致,對於一些跟David的音樂不熟的人大概會打破他們的價值觀XD!中場休息時我聽到貴婦(穿著晚禮服那種,是的)說她完全受到震撼,我一聽這種評價就知道一定是沒料到會有搖滾小提琴的XD!去的人會有沒聽過的大概也很正常,所以現場都會販賣專輯讓喜歡的人帶回欣賞,連紀念T-shirt都有(賣的人還一直喊只有現場買的到XDDD),於是David又撈到了更多小迷妹迷弟ㄎㄎ。

這場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有很多首專輯裡面沒有的經典曲QQQQQQQ!譬如Swan Lake、Alla Turca等古典曲的經典,還有比較現代的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Hey Jude等⋯⋯尤其聽到Hey Jude時我眼淚快飆出來了QQQQQQQQQQQQQQ!Beatles陪我走過了好長一段低潮期QQQQQQQQQQQ,這一刻又聽到David改編的版本讓我好感動QQQQQQQQQQ

坐在包廂的我單槍匹馬(?)的,想說旁邊的人都不認識我,該尖叫的地方全尖叫了XDD!就我差點沒在中間他講話時高呼Ich liebe dich!哎喲這不是搖滾場地我不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就是除了上半第一首與下半第一首及Encore曲Smooth Criminal以外,David在曲跟曲之間都會用英文介紹一下他接下來要演奏的曲目,大概是顧慮有些人沒買節目冊吧XD!他的英文超可愛,有種奇怪的腔調(這算德國腔?總之是歐洲腔),還好我聽得懂不然我自己會很傷心吧XD!像在Tico Tico前他問大家有沒有看世足(這時我又差點沒尖叫了),接下來才說Tico Tico是主辦國的音樂⋯⋯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那首的拉丁味是巴西來的XDDD!還有Thunderstruck前他說臺北天氣很差(是因為颱風啦),所以他要拉這首搭配的Thunderstruck⋯⋯欸其實颱風天不會打雷喔XDDD!各種可愛(((o(*゚▽゚*)o)))

說到Encore,其實Smooth Criminal本來就在節目表上啊!!!那時他說Hey Jude是last piece(很重的歐洲腔)的時候我嚇壞了(?),因為聽說屏東場沒有Smooth Criminal,我想說臺北場怎麼可以沒有(大Q),還好後來大家狂拍手拍了快一分鐘終於有出來拉Smooth Criminal!我超級超級超級期待這首啊QWQQQQQQQ

結束後回宿舍我大概已經呈現極樂後虛脫的狀態,整個人都沒力氣,現在還撐在這邊打感想XDD。好我還有德文期末考要拼,該回去讀書了XDD!

最後附上報紙XD

2 comments:

  1. Hey Jude根本是經典中的經典QDQQQQQQQQQQQQQQ
    屏東場還有合唱根本超感動QDQQQQQQQQQ

    但是沒有Smooth Criminal還是覺得很遺憾啊QDQQQQQQQ

    ReplyDelete
  2. 其實臺北場也有合唱Hey Jude~~~~~~
    不過只有la la la那邊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