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13

【Malec】釣魚 I


AU設定:馬格努斯是大學副教授,亞歷克剛升上大一,傑斯、克萊莉、伊莎貝和賽門都是高中生,設定是都已經互相認識了。本文去除掉一切超自然元素(?)。


I
Magnus算得上是「地獄俱樂部」的常客——至少以他大學副教授的身份來說,這個頻率算是很高了。這間夜店和其他間其實沒什麼不同,昏暗的燈光,震耳欲聾的電子樂,來往複雜的客群,但附近其他間夜店要嘛充斥著濃郁的菸味,要嘛動不動遇到販毒的向他推銷,相較之下,「地獄俱樂部」名字取得雖然怪,管理要正經多了。
夜店嘛,他只想跳舞、喝酒,還有找人搭訕,最好能少惹些麻煩就少惹些麻煩,他還想繼續領高薪過點奢侈的生活。
Magnus夜晚的打扮和白天教書的模樣相差甚遠,白天他穿著樸素的襯衫牛仔褲(有時是西裝褲)、戴幾個耳環,這晚他同樣穿著襯衫,卻只扣最下面三顆釦子,搭上一件黑色紅邊的西裝外套,黑色長褲和一雙黑亮的尖頭皮鞋,頸上戴了兩條銀色項鍊,左右耳各戴上三個以上的耳環,臉上的妝更是無懈可擊,粗黑的眼線和銀粉作眼影,擦上唇膏讓他的嘴脣看起來更有光澤,頭髮隨意抓了幾下,即使是熟人,不仔細看恐怕也認不出來。
Magnus雖然平常本來就沒有所謂教授應有的「一本正經」的形象——鑑於他上課特殊的作風與格調——但唯有在夜晚他才完全不需要隱藏一點自我。
一如往常地他選在吧檯前的位子坐下,因為那個位子最容易被搭訕,也最方便在舞池裡的人群中搜索獵豔的對象。他點了一杯威士忌,和熟識的酒保閒聊了幾句,接著注意到有幾個青少年圍著離他最近的一張圓桌坐下。三男兩女,看起來最多不過也十八歲上下,穿著打扮和一般會進夜店的年輕人差不多——唯獨其中一個穿著黑色皮衣皮褲的少年吸引住他的目光。
黑髮藍眼和一張俊美的臉。
Magnus忍不住微笑,只見那少年忽然抬眼與他對上了視線,Magnus衝著他露出最迷人的笑容,對方愣了一下,左張右望後對回他的視線,臉忽然變得緋紅。
好可愛。
見對方連忙慌張地轉頭和旁邊金髮的少年聊天,Magnus樂得又點了一杯調酒,要服務生送給那少年。對方先是困惑地看著服務生又看了看他身邊的朋友,然後驚訝地抬頭望向Magnus,滿臉羞赧寫得清清楚楚,雙眼因舞池裡迷幻的彩燈反射出各種顏色,但藍色最美。Magnus笑而不語,舉起手中的威士忌向他敬一杯。那桌的青少年全朝他這看過來了,他中意的少年手忙腳亂地也喝了一口,Magnus滿意地將身體轉回吧檯的方向。
Ragnor。」Magnus喊那酒保的名字。
「我看到了。」對方沒有特別轉頭看他,只是忙著手上的工作。「那男孩還只是學生吧?你還真是對黑髮藍眼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Magnus笑,「你都認識我幾年了?」
「別讓我算,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老。」Ragnor抬眼瞄他一眼,又回頭擦玻璃杯。「倒是你,想釣小男孩也該去同志酒吧。」
Magnus向來喜歡長相好看的人,不分男女,Ragnor早見識過他換伴侶的本事了,長得帥要誰有誰,他自己到現在還沒交過幾任女朋友。
「不,我的直覺告訴我他是圈內人。」Magnus滿臉自信,只是Ragnor沒興趣看他那張春風得意的臉。
「是嗎?」Ragnor聳聳肩,「我倒是第一次看到被你搭訕還沒主動貼上來的。」
「不,我還沒搭訕他。」Magnus得意笑笑,離開吧檯朝那桌青少年走去。

Alec不會喝酒。就連第一次被Jace等人拉來夜店(Clary認為她的十六歲生日應該要在夜店過),他都只敢點果汁喝——貴得要死的果汁。
他被那名朝著他笑的陌生人大大地嚇了一跳,那杯酒是他送的吧⋯⋯他竟然就這樣慌慌張張地跟著喝了一大口,先別提他酒量差,他甚至沒考慮過這件事,只是傻傻地做了個附和的動作,接著馬上就被酒味嗆到鼻子,他覺得這簡直蠢到家也丟臉到家了。
一種熱熱的感覺湧上他整顆頭,他猜想這是不是醉的感覺。
Simon有些目瞪口呆,說道:「你剛剛⋯⋯是不是被那個男人搭訕了?」
「哇,兄弟,」Jace的手搭上Alec的肩膀,他咧嘴笑道:「居然不是來搭訕我的?」
Clary翻了個白眼,「拜託,Jace,可以停止這種自戀的語言了嗎?」
Alec看向Isabelle——他的妹妹是這裡唯一知道他是同性戀,也是唯一知道他已經暗戀了Jace至少十年的人。對方說道:「我覺得——在夜店這種地方還是小心點。」雖是這樣說,她臉上卻帶著淡淡笑意,「你知道,你不知道你碰到的是怎麼樣的人⋯⋯
Jace立即打斷她的話,「兄弟我告訴你,一夜情的時候要記得做好準備——」接著Jace開始大笑,Alec惡狠狠地用手肘撞他的腰部,Jace立刻痛得哀嚎,幾個人在旁邊哈哈大笑。
正當Alec覺得昏昏脹脹時,忽然有人從身後湊近他,往他手裡塞了張紙條。他反應遲鈍地轉過身抬起頭,竟是剛剛敬他酒的男人。
「打給我。」那男人低聲道,帥氣地對他眨眼,Alec一時被那種壓倒性的魅力懾住,半刻沒能反應過來,但他忍住不朝那件敞開的襯衫裡頭看,直盯著那張俊臉,他的五官隱約透露出他的亞裔血統,散發著男人的粗獷血氣,那妝卻又讓他同時有種妖豔之味,兩種截然不同的元素衝擊在這男人身上竟意外有魅力。那男人轉身離開,近距離看他挺起身,看得出他很高大,身形修長,儼然是模特兒的身材。
Alec低頭看紙條,「Magnus Bane」,下面是他的手機號碼。

Alec蹙起眉。剛剛有一瞬間,他好像看到他的眼睛變成——貓一般的金綠色。

8 comments:

  1. 請問台灣現在還有機會買的到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篇還沒出喲~預計在八月CWT37就會收錄在《City of Malec vol.2》中
      如果你問的是vol.1的話,我們之後會再加印!
      台灣部分會在二月CWT36及八月CWT37販售!

      Delete
    2. vol.1會有加印的話,到時也會有預約嗎?很可惜上一次預購沒跟到

      Delete
    3. 沒意外的話(?)會喲,因為這次加印是為了大陸通販開的XD
      但這次加印數量蠻多,應該不用擔心買不到(?)
      總之記得注意噗浪或這邊的消息~~~

      Delete
  2. 請問大大現在還有書可以買嗎QAQ?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確定哦,我週末才能回去看看庫存量(印象中第二集還有少量,第一集不確定)
      因為目前沒有公開販售了,你可以留下email方便聯絡~
      email不方便公開的話我會馬上把留言刪掉:)

      Delete
    2. 這是我的MAIL:wizoz8585@gmail.com
      請問有收錄這篇的是第二集嗎?
      我想要看有收錄的XD
      好喜歡這篇哦!<3

      Delete
  3. 這是我的MAIL:wizoz8585@gmail.com
    請問有收錄這篇的是第二集嗎?
    我想要看有收錄的XD
    好喜歡這篇哦!<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