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Dec 2013

【City of Malec】刪減部分

※這是原本要放在《確認》裡面的劇情,但後來因為字數問題,所以我改了整個劇情,這段也就跟著消失了


亞歷克有一種自己在船上的錯覺,載浮載沈。而他知道他不是真的在船上,因為他這輩子除了第一次上船是為了阻止華倫泰,唯一一次搭船,是和馬格努斯在威尼斯⋯⋯在對方的千勸萬勸之下才上船的。
船有什麼好呢?幾片木板放在水上⋯⋯
然後那種飄搖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穩的踏實感。
他已經沒了一點睡意,於是睜開眼坐起身,房間一室的昏暗令他無法立即認出,但隨即他發現這房間並不陌生,而且屋子的主人本來就喜歡讓室內保持昏暗的燈光。
馬格努斯的房間。
昏紅的色調佈滿所有擺設,門窗上有刻著東方花紋的古典窗格,但無法直接看到外面,亞歷克分不出現在究竟是白天還是黑夜。房間整體是馬格努斯一貫的古怪風格,被單、枕套、座椅、桌布上刺有一系列的錦繡圖案,床邊的櫃子有好幾盞蠟燭和奇異的塑像。
喵主席無聲地鑽過他平放的手邊,亞歷克把喵主席抱起,與那雙貓眼相對望。
「喵。」
亞歷克把喵主席放在床單上,順著牠背上的毛撫摸。
「喝點水吧。」馬格努斯不知何時出現在門口,他穿著平常的那套休閒西裝。亞歷克愈來愈覺得他簡直是一隻貓,走路無聲無息的。
下一秒亞歷克的手中憑空出現一杯水,不過他已經習慣馬格努斯這種「偷懶」的做法了。
在亞歷克大口喝水的同時,馬格努斯走上前,坐在床緣看著他,那對金色眼瞳看起來熠熠有光。亞歷克放下杯子,遞給馬格努斯伸出的那隻手,巫師的手一抓,杯子又憑空消失。亞歷克靜靜地看著他的動作不發一語。他還沒想好要說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