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Jan 2014

期末憂鬱


不,也許該說是躁鬱症⋯⋯室友A說了躁鬱症是情緒變化很大那種,還分躁期和鬱期。但老實說我不在意,我只是想表示我現在非常沈悶,做事提不起勁,期末考考完剩一個禮拜就截稿(或者放寬點兩個禮拜),沈重壓力搞得我快活不下去。是的,昨晚通宵後今天只吃了一餐和兩包小京寄來的餅乾,早上寫教育心理學的申論題時邊寫邊睡,頭昏腦脹頭痛眼花全都來,是的,我不該通宵,聽說那和頭部遭受重擊一樣嚴重,但不通宵?我看直接放棄、所有書都不要念好了。
抱歉,我猜那是症狀之一。
陷入絕望。
我猜我試圖抓住機會了,誰叫我平時都不會念書,瀕死之餘才在這邊抱佛腳,我就是自暴自棄也是自找的。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責怪自己之餘又覺得是不是因為沒了精神支柱。
我好想念他,他曾經在我最糟的時候拉我一把,但錯誤的是,自那之後我就變得很依賴他,直到發現再也戒不掉,只好在對方不在願意當我的精神支柱時——過得這般活屍似的生活。
他剛剛來找我了,但是不太一樣,他只是給了友好的建議,此外再無別的——我苦笑卻失聲落淚。We're never meant for each other. Yes, I can see that. Thank you.
從來就只是單方面的,單方面的幻想,美麗的世界終究是架空的,無法永存。
已經不想再添麻煩,所以我沒有多做要求。事實上,我不應該把情緒展露出來的,現在倒有些後悔這點。何必在他面前表現出諸多無意義的情緒,對一個不在意的人,對一個不重要的人。

請別再說我是重要的人,尤其當你並不是這麼對待的時候。

然後是無盡的,「我好多餘——」「我是累贅——」「沒有人在乎——」
瞧,多麼幼稚可笑的發言。
我只是抓不住岸上的任何一根稻草,無關乎其他人。
無關乎其他人。無關乎其他人。無關乎其他人。無關乎其他人。
聽到了沒有!



星期二考完後有些時間可以看國音學和準備文學與藝術,接著星期三準備英文考試,英文考完後全力做文字學報告,星期五交報告,期末考週結束。
週末準備文學史報告,否則準備被當。
Tschü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