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13

【試閱】【Malec】確認


那雙溫柔、閃爍著異樣金光的貓眼,亞歷克迷迷糊糊中什麼也看不清楚,眼睛睜開只看見那雙眼。

好熟悉——

但是不一會兒工夫亞歷克再度被拉回可怕的黑暗中,他的腦袋一片混亂,苦痛而無法掙扎逼得他快喪失理智。

「噓⋯⋯放輕鬆,別怕,我在這⋯⋯」溫柔的聲音隱約產生安撫的功效,亞歷克漸漸停下慌張,雙眼得以再度睜開。

他困惑地看著那張憂心忡忡的臉,一雙貓眼和他對上,他蹙起眉,滿是不解。

亞歷克低聲呢喃了幾個字——甚至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然後又是一次深睡。


對了,是馬格努斯,他怎麼可能不知道他是誰。


那種想回到現實卻回不去的感覺一點都不好。

這次他是安穩地睡了,不再像片刻前意識清醒著時那樣得恐懼。一陣一陣的劇痛退去,也不再呼吸得像是快窒息一般,也因為身體漸漸放鬆,而同時少了痠痛和無力感。

一夜無夢,真正醒來時只看見疲憊堆滿整張臉的馬格努斯,他才意識到救了他的是誰。

布魯克林大巫師。他們不過才見過一次面。

「晚安。」對方在他額上留下一吻,他還來不及解釋自己休息夠了,馬格努斯已經快步開門離去。





亞歷克常常懷疑究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好比那次他為了「道謝」找上門,卻意外替他們建立了「正式」的交往關係。

他本來那星期五晚上打算再次造訪大巫師的家(同時還得試圖擺脫傑斯和伊莎貝的問話,好在前者早忙著和克萊莉鬼混去了),但對方傳了火訊來表示會到學院門口接他。

這下更緊張了,馬格努斯要親自過來。

這沒什麼,他提醒自己,我去或者他來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只是要更小心被傑斯撞見。

他沒有約會的經驗,但他想第一次很重要⋯⋯也許要再重新給一個比較友善的第一印象已經來不及了——考慮到他當初相當不友善,甚至算得上是有些差勁的態度——所以他這次才應該要把握機會⋯⋯


「呃⋯⋯咖啡?」

馬格努斯抬眼,亞歷克有些被那眼神懾住,對方對著服務生道:「兩杯咖啡,五顆糖,謝謝。」

亞歷克低著頭盯著桌面看,手指無聊地敲著桌面,打著沒有意義的節奏。

第一次約會在蒙迪的咖啡店,他沒來過這地方,但既然馬格努斯提議了,他也就理所當然地來了。亞歷克解除了魅影術,換上蒙迪樣式的外套遮蓋住身上的符印,而馬格努斯除了在顏色奇異的眼瞳上施展了法術外,反常地沒有化妝、穿著他衣櫃裡最「樸素」的西裝(至少他這次穿了褲子),大概也不想太惹人注意,畢竟約會是屬於他們兩人的時間,無需其他人多餘的目光,以這點而言,他其實蠻體貼的。

亞歷克定神一看仍看得見那雙金色貓眼,如往常般魅惑,同樣地回望著他。馬格努斯分明不需要多餘的打扮就有足夠魅力,他不明白對方為何總之要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他自己也不確定這詞究竟適不適合形容馬格努斯。

「所以——」馬格努斯先開口了,「我想你也從來沒有約會過?」

亞歷克老實地搖了搖頭,「我第一次——」

「那你想我們能夠幹嘛?」馬格努斯對著他笑。

亞歷克聳聳肩,望向隔壁桌那對情侶,又將視線移回來。「聊天?」

馬格努斯笑出聲來,說道:「你知道,也許我們可以——練習接吻?」

亞歷克愣了秒,臉忽然紅了,「練、練習接吻?」

「不對嗎?」馬格努斯挑起一邊的眉毛,「戀人都這樣做。」

「戀、戀人⋯⋯」亞歷克喃喃複誦了一遍,緊張地漲紅了臉。

馬格努斯見他反應,得意地繼續說道:「對。或者,我們可以練習在眾人的目光下牽手?」

服務生在此時送上了兩杯咖啡,亞歷克暗自慶幸不必回答馬格努斯的提議。

馬格努斯多了一小碟方糖,他優雅地投入兩顆,亞歷克看著他的動作一面拿起自己面前的咖啡杯,一面想著為何一個平常都從咖啡店「偷」飲品的人,這日要特別帶他到現場喝,而且還是蒙迪的店。

「等等。」馬格努斯伸手阻止了亞歷克正準備喝一大口的動作,「先喝一點點就好,你可能不知道咖啡的味道有多⋯⋯」

亞歷克滿臉困惑地說道:「我當然知道咖啡是什麼味道——」他伸出舌頭舔了一口,下一瞬眉頭就皺成一團,他猛咋嘴,不可置信地盯著杯子裡的東西。

「很苦。」馬格努斯笑了,往亞歷克的杯子裡丟入剩下的三顆糖。

「我喝過更難喝的東西。」亞歷克放下杯子,不甘心地說道,「只是沒做心理準備而已。」

「親愛的,」馬格努斯一面替他攪拌一面說道:「不要小看這東西。」說著他的另一隻手覆上了亞歷克平擺在桌面上的手,後者沒有閃躲,只是一臉緊張地看著他。

那感覺很奇怪,他當然不是第一次摸到別人的手,但是馬格努斯——那是馬格努斯。那些修長的手指指節分明,分別戴著外形奇特的戒指,溫熱的掌心隨著手的主人牽起他手的動作貼在一起,手指分別插入他的指間空隙,他的手被緊緊扣住。雖然他不冷,但手被握住的溫暖感很舒服,很像那時他躺在病床上,因為大惡魔的毒液受苦無助時,那雙安撫著他的手⋯⋯





Fuck.

亞歷克在混沌中睜開眼——當然,不是「真的」睜開眼,只是他不曉得在這種情況下還會被記憶拉著走。

這是惡魔毒的另一種症狀?回到快樂的過去?——當然,那是快樂的回憶,只是對現在的他來說,那回憶帶來的只有遺憾與痛苦。他和馬格努斯一同經歷過的一切,無關乎過往本身愉快與否,那些過往本身的存在就足以讓他的心隱隱作疼。他一度猶豫是否該逼自己忘記,逼自己放棄和馬格努斯重新來過的希望,但可笑的是,他自己也明白「忘記」不是說到就能做到的。

在他心底他還是希望能回到過去的。

‘Aku cinta kamu.’

馬格努斯用母語吐出的那句話幾乎教他心碎。如果你愛我⋯⋯如果你愛我,你怎麼忍心讓我那麼難過。

一股深沈的情緒湧上,悲傷的浪在他心中洶湧翻卷,亞歷克再度捲入記憶的漩渦裡。





預定走這\^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