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13

【試閱】【Malec】吻

※改編自Cassandra Clare網站上的Extra短篇小說,Kissed: Magnus and Alec’s first kiss,Magnus視角

※部分劇情是來自前傳The Infernal Devices: Clockwork Angel最後附的短篇A Short Story Set During City of Bones: Magnus’s Vow,但沒有劇透,請放心欣賞。



「喜歡你?」馬格努斯揉著主席喵的毛,靠在他身上笑著,「抱歉,我們才十二歲嗎?我不記得對伊莎貝說過這句話。」也許他表現得很像,他是蠻喜歡亞歷克——沒辦法,他對漂亮的黑髮藍眼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傑斯也說過,他也說你喜歡我。有一次他來你這按門鈴,你很失望是他而不是我。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

馬格努斯對他的坦白感到有些驚訝,但同時也有些高興。「是嗎?嗯,應該要有的。」

「不——我是說傑斯,他是……傑斯。」

 「他是個麻煩。」馬格努斯說的是實話,「而你一點心機也沒有。這對一個萊特伍家的人來說真是個謎。你們一直都是那種計畫陰謀的家族。但我卻在你的臉上看不到一點謊言。我感覺得到你說的話都很直接。」

「你想和我約會嗎?」

馬格努斯一愣,心底樂了,他眨了下眼,「看吧,這就是我說的,直接。」

亞歷克噘著嘴,沒有說話。

馬格努斯興味盎然地看著他,「你為甚麼想和我出去?」他揉著主席喵的毛,順著他的耳朵向下梳,「我不是說不想要,只是你問的方式……」

「我就只是想要。而且我以為你喜歡我,所以你就會答應,也許我就可以試試——我是說,我們可以試試看——」亞歷克忽然把臉埋進雙手中,「也許不該這樣的。」

馬格努斯有些驚訝於亞歷克的反應。他的聲音轉而柔和,「有人知道你是gay嗎?」

亞歷克猛然抬起頭,馬格努斯注意到他看起來很慌亂,他的呼吸紊亂,似乎對「gay」這個字眼很敏感;然而儘管對方沒有說出來,馬格努斯也早就從亞歷克看著傑斯的眼神、對待克萊莉的敵意看出來。只不過闇影獵人的社會不像異世界那般自由,他們傳統保守,他們尊重並保護一切規則,他們也制定更多規則。

「克萊莉……」亞歷克總算開口,「但那是個意外,還有小莎,但她從沒說出去。」

馬格努斯看著亞歷克的藍眼,但對方沒有直視他。「你的父母呢?傑斯呢?」

「不,不,我不想讓他們知道,尤其是傑斯。」

「我想你可以告訴他。」馬格努斯揉著主席喵的下頷,思索著用詞,「他以為你要死時,崩潰得像散落的拼圖,他在乎——」

「我寧可不要。」亞歷克握著拳頭,抓著膝蓋上的牛仔褲布料,他依然呼吸得很快,「我從來沒和別人交往過,」他低低地說道,「沒有親過任何人,從來沒有,小莎說你喜歡我而我以為——」

「我對你並不是冷淡,但你喜歡我嗎?你是gay不代表你就可以隨意找個不是女生的傢伙就行,還是有你喜歡的人或是你不喜歡的。」馬格努斯懷疑這男孩是否思考過這件事,他看起來像只是在尋找一個「依靠」。

亞歷克想了半晌,馬格努斯幾乎確信他會否認了,但亞歷克卻答:「嗯,我喜歡你。」

馬格努斯直直地看著他,這次亞歷克也回望著他。他說的是實話,馬格努斯知道。「真是奇怪。」他說道,「基因。你的眼睛,那顏色——」馬格努斯想起了記憶中的某個人,某個他曾經很在乎的人,一樣清澈的藍眼,乾淨得他能直接看見亞歷克的靈魂,單純直率。他搖搖頭,試圖揮去那抹記憶片段。

「你認識的萊特伍家的人都沒有藍色眼睛?」

「綠眼怪物。」馬格努斯笑道,一邊將主席喵放在地上,牠靠向亞歷克,小爪子騷著他的腿。「主席喜歡你。」

「這樣很好⋯⋯?」

「我從不和我的貓不喜歡的人交往。」馬格努斯輕鬆說道,一面站起身,「所以,星期五晚上如何?」

亞歷克露出了鬆一口氣的表情,「真的嗎?你想跟我約會?」

馬格努斯搖搖頭,「別把事情搞得太複雜了,亞歷山大。」他笑。亞歷克比他想得還可愛多了。「來吧,我送你出去。」

馬格努斯帶亞歷克到正門口,他沒特別在想什麼,只是一個想法忽然躍入他的腦海裡。他停下腳步,看起來還在發愣的亞歷克抬頭,疑惑地看著他。

「怎麼了?」

「沒親過任何人?一個都沒有嗎?」

「不,至少不是真正的吻——」

「過來。」馬格努斯露出自認最迷人的微笑,將矮了他一截的亞歷克拉近,近得幾乎要貼在一起。他一手撫上亞歷克的下巴,將他的下頷輕輕抬高,迫使他那雙清澈的藍眼直視他,另一手輕扶著他的手臂。


好美。他的心跳速直線上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