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13

【寫協】奇幻設定試寫

雪夜裡刺骨的疾風颯颯,熱鬧的小酒館裡人們卻不覺一絲寒冷,窗外的寒冬彷彿不存在。爐中燃燒的烈火照亮一室熾紅,柴薪「啪擦」的作響聲輕易被酒館裡的吆喝聲和金屬酒杯的撞擊聲蓋過,與外頭冷寂形成強烈對比。

「乾!乾!乾!乾!」一群留著髭鬚的壯碩男子紛紛圍著一張木桌默契地大聲吆喝,一面配合著敲打木桌擊出節奏,為眾所圍的男子身著戰袍,單膝跪在木桌上,仰頸大口灌著手中一整木桶的酒,明顯突出的喉結隨著吞嚥的動作上下移動。
忽地一陣歡呼,男子放下手上的木桶,露出勝利的神情,鬍渣隨著嘴角上揚,英挺濃眉間透出一股不凡之氣,其下的赤色雙瞳不顯妖異反而閃爍明光。他隨手捻出一絲火苗,手掌張開使火焰活躍向上竄升,男子露齒大笑:「明日與冰族之戰,讓我們把敵人融化殆盡!」
眾人大聲附和,分別灌下杯中物,士氣待發。
唯獨最角落顏面乾淨的男子靠著牆,冷靜地看著火族人的舉動。
趁著眾人忙著飲酒作樂,方才木桌上的男子跳下桌,離開圍繞著的人群,倒了杯酒遞給靠牆的男人,「吶,熱過了。」
男子微笑接過,「謝了,亞特。」
亞特挑起一邊的眉毛,跟著靠在牆上,「⋯⋯不客氣?」
「這是禮貌。」
「你們人類真多禮。」亞特冷哼一聲,將酒杯遞給另一位族人好替他倒酒。「倒是你覺得,明天的勝算如何?」
男人聳聳肩,看著圍繞成一群群的火族族人豪邁飲酒,一面淡淡說道:「我特別從花族那帶來的藥水好讓你們的火焰可以融化冰族的兵器,不代表你們的戰術夠聰明。希望你們的戰術不會像上次那樣魯莽。」
有人說,把人類帶回城裡是不智之舉。
人類不屬於四個王國,卻又與四個王國並存。他們自成聚落,各自有各自的統治者。人類同時擁有四個種族的專長,卻又不強於他們。一個聚落裡的人數並不多,所以連當時統治的花族也不大理會他們,但是如果把所有人類聚在一起,一定會成為不小的王國吧,亞特說過。
人類在四個種族之間的定位並不一定,火族族人向心力強,但無法信任一個外來者。但是亞特堅持把那男人帶了回來,而對方好歹帶了能助長他們焱勢的藥水回來,其他族人便也沒說什麼。
不知為何,亞特對這男人格外有好感,儘管他對他僅有的了解是他的名字。「道森……」亞特喃喃唸著。多怪的名字!亞特看著男人的側臉,抽起一邊嘴角,笑得很是自信,「希望我凱旋而歸時你還沒離開。」
「當然不會。」對方回望他,臉上輝映著一旁族人拚命互相扔擲的火球光輝,黑色的眼珠裡也映出紅光。他舉起酒杯。「祝好運。」
亞特將金屬酒杯靠上對方的,響亮的撞擊聲融入酒吧的喧鬧聲中。

道森的藥水奏效了。亞特也聽從了建議採取有組織有效率的行軍方式,利用戰術將冰族軍隊包圍,火族的軍隊不只融化冰族的冰刃攻擊,更輕而易舉地突破冰盾,拿下兩族苦戰以來,火族第一場最輕鬆、死傷最少的勝利。
只是當亞特領軍回城,迎接的群眾中卻沒有道森的身影。
「……食言的騙子。」亞特揚起一抹苦笑。

2014/5/23更新

*本文已於2014/4收入師大青年寫作協會社刊MUSE創刊號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